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如何控制炒股風險

f:id:jadelung:20200222062231j:plain

1.特定風險影響的范圍或者是全球性的,也可以是局部的,但也影響長短不一的持續時間。此外,相同的消息可能對某些物種是壞的,但隨後其他品種構成利好。

所以,可以通過構建多角度全方位的抗風險組合來分散風險:通過投資不同品種,如股票、債券、貨幣等基金以分散風險;買入A股市場和海外市場的品種,通過投資不同市場分散風險;同時持有新老基金,通過時間和倉位差距分散風險。

2。只有在能夠認識到市場趨勢和環境益處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投資。事實證明,當市場處於強勢上升階段時,即使出現一些突發因素,也只能對操作趨勢產生短暫的影響,市場將選擇低開高走,是如何控制股票投機風險的一個要點。

3.分批買入原則。證券投資既充滿誘惑又隨時可能遭遇險境。影響市場趨勢的許多因素都難以事先預知,各種消息對市場趨勢產生何種程度的影響更是普通投資者難以把握,自身的理解和判斷完全可能與市場的實際表現相悖。所以,萬萬不可使自己的資金悉數暴露在市場風險裏,應嚴格遵循分批進場買入的操作原則。

4.一旦事實證明自己的判斷和投資行為存在錯誤,必須遵循“先糾正,後分析”原則。選錯品種、看錯趨勢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明明事實已經證明了錯誤,卻采取或消極回避,或頑固執行原方向操作,以致後果日趨嚴重。

影響市場趨勢的因素複雜,不可能羅列全面,也未必符合市場實際表現,這樣做的結果只會錯過低成本糾錯的最佳時機,這是如何管控炒股風險要特別注意的一點。

相關鏈接:

牛熊證玩法

牛熊證教學

相關文章:

這5類個股可以進行追漲

股民如何學會合理管控倉位?

如何在實戰中使用均線?hdrgdvstg

散戶經常使用的五種加倉手段

震蕩市中如何做到安全追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