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順勢療法實施中應注意的問題

中期趨勢通常持續兩周至三個月,股價反彈或逆轉的幅度至少為之前漲幅或跌幅的三分之一。短期走勢也可以稱為每日波動,一般指的是股價在兩周內的變化。上述三個趨勢共同構成了股票市場的股價波動過程。具體地說,長期趨勢由若幹中期趨勢組成,而中期趨勢由若幹短期趨勢組成。

f:id:hysicalbarrie:20200311113357j:plain

一般來說,中長期趨勢更容易預測,趨勢越短越難預測。因此,相對而言,我們更應該關注股價波動的中長期趨勢,而不是短期趨勢。如果是長期投資,可以選擇在長期上升趨勢的底部和中段買入,買入之後,可以選擇在股價漲到頂部時賣出獲利的機會。只要正確預測長期走勢,無論股價見頂前有多少個中期下跌,都要堅定股價反彈的信心,等待理想的拋售時間和價格。

如果你正在進行中期投資,請考慮在股價處於中期波動性底部時買入。由於股價中期波動的上漲距離一般較短,如果在股價上漲一段時間後買入,很可能會遭遇股價反轉。利用股價長期下跌趨勢中的中期波動,即在中期波動的底部買入,在高位賣出,可以獲利。

如果是短期投資,因為短期走勢難以預測,應爭取在中期上行趨勢中進行短期交易操作。如此一來,即使出現預測誤差,仍可持有一段時間,等待股價反彈,令短期投資變為中期投資,從而減少虧損,甚至減少盈利。

相關鏈接

平保業績

即時恆生指數

相關文章:

追漲是一種順勢而為的手術方法

當股價升至前一高點的成交密集區時

盡管回補倉位可以沖淡成本Price grid

補倉需要考慮的問題

順應不同時期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