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三大期指大幅上漲警惕短期高位回調

f:id:jadelung:20200306174241p:plain
2月17日,雖然疫情仍在持續,但在政策的托底下,A股市場大幅上行。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分別收漲2.28%、2.98%和3.72%。與此同時,滬深300、上證50及中證500股指期貨主力合約分別上漲2.69%、1.90%和3.20%。

實際上,有鑒於目前A股估值較低,北向資金持續流入(截至記者發稿前2月份北向資金合計流入已達397.93億元),他們認為,今年股市將以振蕩上行為主。但考慮到去年核心資源資產大幅反彈,估值難以進行持續發展提升,“今年股指漲幅不會產生太大”。

今年的市場可能不是全面的牛市,而是結構性的牛市,一些一些高質量的公司牛市。考慮到疫情逆周期管理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大,我們可以認為在疫情結束之後,今年股指漲幅將超預期。”弘業期貨金融研究院認為。

至於最近一段時間,成恩先生說,雖然國內政策現在主要是為了修複爆發恐慌,但實質性的積極也將取決於未來市場是否會出台相關的貨幣刺激政策。考慮到市場反彈兩周以來,上證綜指在2930—2950位置明顯遇阻疲軟,而創業板強勢創新高也到了高位,短期在疫情全面控制及經濟複蘇跡象明顯前,市場或以振蕩走勢為主。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公司建議半倉以下應對市場振蕩。

鑒於衍生品工具是對市場系統性風險的有效對沖,而且一些公司最近很好地利用了衍生品工具,宏業期貨金融研究所認為,投資者可以在充分學習的基礎上適當使用衍生品,以對沖二次爆發的風險或提高回報。其中,買入上證50或滬深300的看跌期權都是用以對沖情二次暴發風險的不錯選擇。

相關鏈接:

AH股價

溢價

相關文章:

良好的經濟數據上升到美國股指期貨

短期內指數在前期連續上漲後

疫沖擊期是指持續反彈修複後有什麼情況fokkfcfuv

美股期指下跌納指期貨市場一度出現大跌

有這些債券期貨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