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期貨合約的標的物發行的政府債券

f:id:jadelung:20200222062231j:plain

國債期貨的基礎上,由政府對期貨合約的標的物發行債券的債券期貨是一種利率期貨。利率期貨是工具特定的債權債務,以及利率的變化緊密相連期貨的標的物。利率期貨品種,從視點的時間周期,利率期貨可分為短期和長期利率期貨和利率期貨;從視圖的各種利率期貨來看,利率期貨可以為標的物為標的期貨發行的公司債券由政府發行的債券和期貨進行劃分。國債期貨合約是由交易所規定統一制定,交付了多項國家債務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和標准化合約的未來特性的規定。

國債期貨的特點,交易成本低。國債期貨公司采用保證金交易,這可以通過有效方法降低企業交易者的套期保值業務成本。同時,國債期貨研究采用數據集中撮合競價方式,交易透明度高,降低了學生尋找一個交易對手的信息技術成本。流動性高。國債期貨采用中國標准化合約形式,並在交易所集中撮合交易,流動性水平較高。信用環境風險低。國債期貨交易中,買賣合同雙方均需交納保證金,並且我們為了能夠防止出現違約事件的發生,交易所實行當日無負債結算法律制度,這有效地降低了網絡交易中的信用政策風險。

五年期國債期貨合約,目前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市的國債期貨是五年期國債期貨。 交易環節:客戶按照規定足額繳納定金,即可開始交易,委托下單。 我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實行跌宕起伏制度。 一份五年期債券期貨合約的上限是上屆會議結算價格的2%±。 結算環節:5年期國債期貨結算采用保證金制度,無責任結算制度,結算擔保制度和風險准備金制度。

相關推薦:

溢價

結算價

相關文章:

從財務期貨結算周期的點

投資者參與金融期貨市場交易須注意

期貨貿易結算價是怎樣進行計算的?

交換要約的清算和結算機構之間的區別

金融期貨之基礎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