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股份溢價對股份公司的影響

f:id:jadelung:20200407121831j:plain


股份有限公司以發行價超過股票面值發行股票所支付的權利金,應當計入公司的資本公積。公積金是依法從公司營業利潤和其他收入中提取的一種儲備金,目的是擴大公司的營業規模,彌補以後的損失。公積金按提取的依據分為法定公積金和任意公積金。

法定公積金是指依照法律規定從利潤和其他收入中提取的公積金;任意公積金是指從稅後利潤中提取法定公積金後由股東大會決定提取的公積金。法定公積金根據提取的來源不同分為盈餘公積金和資本公積金。盈餘公積的來源是公司的稅後利潤。

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八條規定:“依照本法的規定,股份有限公司應當以超過股票面值和其他收益的發行價發行股票而得溢價。國務院財政部門提供的資本公積金中包括的類別為公司資本公積金。“法定公益金是指公司職工的集體福利基金,必須在以下時間後從公司提取:依法納稅。

相關鏈接:

牛熊證溢價

牛熊證比例

相關文章:

什麼是溢價股發行

如何理解股票溢價購買

高溢價是什麼意思

股票溢價是好是壞

公司的股票溢價是公司的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