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重要宏觀因素對經濟指標的影響

f:id:jadelung:20200325134020j:plain



每個人對最重要的宏觀經濟指標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傳統觀點認為,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對投資回報的影響最大。我們同意這種觀點,並從這兩個因素開始研究。此外,我們還研究了可能影響投資的其他三個因素:實際回報率,波動性和流動性。盡管我們正在研究全球資產類別和樣式的溢價,但是數據限制了我們對美國宏觀指標的使用,我們可以追溯到40年前,但這實際上並不重要,因為美國經濟處於市場趨勢中。作用,特別是在最近幾十年中,美國已占全球資本市場規模的一半左右,其在經濟發展中的經驗也將影響其他國家。

在構建宏觀指標時,需要做出許多設計決策,每種構建方法都有其優缺點。例如,經濟增長可以通過市場中的某些資產數據來描述,例如周期性產業或商品的表現,甚至股票市場的收益率也可以用作經濟指標。但是,由此產生的高度相關性和解釋力只能表明因變量和自變量之間的關系非常強。

例如,用加拿大股票市場的收益率來解釋美國股票市場的表現是否有意義?為了努力了解金融市場與宏觀環境之間的更深層次的關系,我們選擇使用經濟數據,但是這種選擇也有其問題,特別是在時間方面,由於宏觀經濟數據是對過去的描述,因此其發布是滯後的,數據將被修訂,資產價格具有前瞻性。通過使用更長的時間窗口,我們可以減輕宏數據發布中滯後的影響以及前後視角之間的不匹配。因此,在整個分析中,我們使用了同期的年度經濟數據和資產回報率,季度觀察值。

我們選擇的宏指標。每個宏指示符均由兩組數據組成。首先,從每個觀察值中減去曆史平均值,然後除以曆史波動率,以執行z分數歸一化。因為沒有單一且絕對正確的方法來處理因數,所以取平均值可以使結果更可靠和更簡單。對於實際的回報率,波動率和流動性指標,我們在兩個系列中都使用了其絕對水平指標和變動范圍指標。

相關鏈接:

相關資產

時間值

相關文章:

掌握特殊資產管理的以及對無效資產的清理

什么是資產配置,投資者如何正確配置資產

對於投資者,資產分配至少可以發揮哪些作用

企業固定資產條碼系統的靈活管理

如何根據不同的經濟環境分配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