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沒有波動的資產也可能有風險

  f:id:jadelung:20200301204115j:plain

  投資方式永遠不會有收益的資產,當投資者購買只是希望其他投資者 - 這些人也明白,這些資產將永遠不會有輸出 - 未來以更高的價格接手。最典型的就是鬱金香,17世紀時,它一度成為此類買家的最愛。

  這種投資需求增長的買家群體,為什么人們決定購買,因為他們相信,未來的買家團將繼續增長。這類資產的持有者並不指望資產本身可以有任何輸出 - 它從不將輸出 - 但我相信未來,人們會更渴望接管。

  這類資產中的一大類是黃金,如今,避險投資者對黃金非常青睞。這些投資者對幾乎所有其他資產都不放心,特別是紙幣(如上所述,鑒於紙幣的購買力,他們的擔憂是有道理的)。不過,黃金有兩個顯著的缺點。它用途有限,也不能自我繁殖。黃金確實有一些工業和裝飾用途,但對這些用途的需求有限,足以吸收新的生產。此外,一些投資者一直持有,如果一盎司黃金,最終他們仍然只持有一盎司黃金。

  "大多數投資者買入黃金是因為他們相信上述擔心(紙幣貶值)會升級。過去十年證明了這一信念的合理性。自那時以來,黃金價格持續上漲,由於這波趨勢是興奮,更強大的購買熱情,很多人都把這個投資黃金鑒於價格上漲得到了驗證。隨著“跟風”投資者的湧入,他們短期內會建立起自己的真理。

牛熊回收

港交所牛熊證

相關文章:

短線投資的極佳理論

股指期貨和負面效應的影響

“安全邊際”是股票投資的核心概念lprih

區分投資與投機的若幹標准

價值投資的本質是沿著“路”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