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外匯基本分析外匯入門級知識分析

外匯基本面的分析是什麼?外匯的基本分析是對影響一個經濟實體外彙的現行核心要素的分析。通過分析經濟指標、官方政策、社會或其他因素來預測匯率趨勢。

 

f:id:jadelung:20190920183119j:plain

  如果將市場視為一個巨大的時鐘,則基本面是提供動力的齒輪與發條。所有人都能說出現在是幾點鐘,但只有熟知基本面才能知曉造成時鐘(或價格)運轉的背後原因。-外匯知識

  外匯基本面分析的基礎

  基礎分析是基於資產具有內在(實際)價值和市場價值的假設。在市場週期中,貨幣對的實際價值有時與貨幣對的市場價值不一致。基本面分析師的任務是使用一定的評估因素分析一種貨幣,並將其與另一種貨幣進行比較,以確定現值是貨幣對的真實價值,還是一種貨幣相對於另一種貨幣的價值被低估或高估。

  如果貨幣被低估,因此基於反應的基本面分析交易是建立在被低估的人民幣多頭頭寸,以便從真實估值的估值預期的變化中獲利。同樣,分析師認為,如果一種貨幣的基本面被高估,它將建立空頭頭寸,從貨幣落到實處變化對利潤的估值未來的走勢。

  基本面分析作為工具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是經濟日曆,也被稱為與外匯新聞日曆。日曆是發布日期表的一個重要的聲明,一些國家的此項宣布釋放一定的經濟,社會和政治條件或影響期間,每個國家特定期限的決定因素。

  基本面分析的特點是,它涉及一個國家的經濟,或企業收益和經營的所有方面,其中可能包括利率、產出、收入、就業、國內生產總值、住房、管理、製造業、政治和經濟報告,這些因素通常以數據的形式呈現,而且大多數時候都與歷史數據有關。

  基本面分析是有效反映貨幣對價格變化的有力工具。

  為什麼它被稱為“基本分析”?因為這不是一個圖表,它著眼於世界各地發生的重大事件,這些事件可能會改變一種貨幣的價格。我們所交易的幾乎所有貨幣,如歐元,都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掛鉤。例如,當日本經濟狀況良好時,日元就會升值。另一方面,日元會貶值。

  基本面分析密切關注經濟因素的影響。事實上,一個國家的經濟可能受到諸如政治變化,戰爭,環境災難,健康危機,能源價格的變化和全球經濟的整體變化(如經濟衰退或複蘇)等的影響。尤其是某些經濟活動趨向於推動向上或向下一個貨幣的價格,同時,基本面分析的重點是這些事件。

  不管經濟發展是正面還是負面,通過觀察和比較過去的數據,就可以得到基本面的更多信息。這是基本面分析和消息貿易不同的地方。基本面分析是一個更廣泛的概念。

  一些事件可以歸類為基本面,如非農業數據、國內生產總值和每月國家預算。簡單地說,經濟日曆上幾乎所有的事件都可以被視為外匯交易的基本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