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非農業就業人口對外匯市場有影響嗎?

 非農數據通常是指美國的非農就業率,美國勞工部將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發布。非農數據是本月重要的經濟數據之一,客觀上反映了美國經濟的興衰。就業增長的變化不僅影響多個市場的方向,還可能改變人們的情緒和投資者對經濟增長的看法。但是,非農業數據是一個滯後指標。為什麼它會對外匯市場產生如此大的影響?非農業就業人口由美國勞工統計局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公佈,除非在美國是國定假日。該報告反映了上個月創造的新就業機會,並描述了美國的就業情況。這些數據是及時的,並通過調查上個月公司的就業情況來計算。非農業就業人口與就業住戶調查所測量的失業率一同公佈。

f:id:jadelung:20190905192515j:plain

  非農就業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就業數據促進了經濟增長的勢頭。當創造了新的工作崗位,情感動力開始增長,消費者將開始更自由地消費。因為美國近一半的GDP是由消費者驅動的,很明顯,創造就業機會是如此重要。

  創造就業機會可能會提高工資。這對美聯儲至關重要,因為就業增長是美聯儲決定加息或降息的一個重要因素。在調控貨幣政策方面,美聯儲有雙重任務。他們利用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的結合來決定是否需要改革。當工資開始上漲時,美聯儲可能會擔心消費者支付更高商品和服務價格的能力,這是通脹的跡象。

  提供潛在消費者見解和通貨膨脹報告的定量數字的組合可能使非農業就業成為資本市場交易商每月產生的關鍵數字之一。

f:id:jadelung:20190905192529j:plain

  強於預期的數字通常會加息,這可能會影響美元和美元證券市場。美聯儲只調整利率曲線的短期目標,而市場則調整長期目標。通過提高借貸成本,高利率將減緩經濟增長。

  因此,非農業數據影響美聯儲對貨幣的干預,美聯儲的監管影響國際外匯市場。非農就業數據居高不下,預示著美國就業市場的健康發展和就業率的上升,預示著美國經濟的繁榮。這將導緻美元升值。外匯與美元成反比。另一方面,美國經濟低迷將壓低美元。

  非農業數據對外匯市場的影響已經很明顯。雖然還有其他經濟指標,如個人消費、零售和cpi數據,改變了資本市場,但非農數據是最重要的。對投資者來說,每月公佈非農數據的時間是最值得期待的,只要投資者跟隨潮流和市場,抓住機遇,相信就會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