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外匯基本知識:貨幣交易中的基本面與技術面分析

 

基本面分析:通過新聞交易

  採用基本面分析的做法通常也被稱為通過新聞交易。實際上,這種方法包括利用全球各種定期發布的新聞稿中的市場新聞來獲取盈利。在外匯行業中,經濟新聞往往會在實際事件發生之前產生影響,因此交易者通常會推測某筆特定交易的預計影響是否會反映新聞公佈之後的實際影響。

f:id:jadelung:20190820120156j:plain

 


  為此,根據基本面分析原則交易的人往往遵循一個您可能已經聽過多次的理念——“根據傳言買入,根據事實賣出”。

  技術面分析:震盪係數和指標

  正如“技術”這個詞的含義一樣,這種分析依賴於從數學和統計方面所推導出的指數,以幫助您確定何時開始和關閉您的交易。

  最常用的指數包括“移動平均線”、RSI、布林線、拋物線轉向指標等。它們通常被分為兩種類型,即“震盪係數”和“指標”:前者試圖在出現趨勢前先預測一種趨勢的變化,後者用於確認一種已經成形的趨勢的強度。

  由於可選擇的指數非常多,大多數交易者的工作被用於理解主要指數的含義,以及確定如何將兩種或更多的指標結合起來,以便更好地確認市場的未來行為。f:id:jadelung:20190820120202j:plain

例如,一種常用的將兩種指數結合起來的方式是“移動平均線交叉點”;它是指,我們繪製一條簡單移動平均線和一條指數移動平均線,然後選擇在兩條線交叉時買入或賣出。

  兼顧兩者

儘管您以前可能聽過相關的說法,但沒有哪位交易者能夠將所有的精力只花在技術面分析或基本面分析上,並且完全忽略另一者——這兩者都非常重要,都有助於交易者選擇正確的時機來開始或關閉一筆交易,因此,如果您真誠地希望通過貨幣交易盈利,您需要學習如何將這兩者有效地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