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外匯走勢

財經外匯走勢、報價、圖表、統計數據、匯率、新聞、研究、分析、購買或者出售評分、財金教學及其他資訊僅作參考使用,在根據資訊執行證券交易前,應諮詢獨立專業意見,以核實定價資料或獲取更詳細的市場信息。

外匯交易者為何會虧損?

  

  沒有哪項確切的信息能告訴我們虧損外匯交易者在市場中所佔的比例。然而,網上有許多未經證實的信息顯示,貨幣虧損交易者所佔的比例達到 90% 以上。然而,聲稱“交易不難”的言論卻並不少見。那麼,如果從市場中盈利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為什麼有那麼多交易者失敗呢?接下來,我們將試著分析大多數外匯交易者表現不佳的原因。

f:id:jadelung:20190814155059j:plain

 


  缺少經過測試的策略

  所有外匯交易者都知道,擁有一款經過有效測試的策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只有少數人有耐心花費較長的時間來測試策略。貨幣對可能在數週內都處於上漲趨勢或下跌趨勢中。因此,一項簡單的遵循趨勢的策略一定會產生高收益。不過,當相同的貨幣對開始在區間內調整鞏固時,這項策略可能會帶來劇烈的價格變化,從而引起重大的虧損。因此,策略應經過貨幣對波動期和平靜期的測試。回測並非策略測試的最終步驟,但這個步驟可以判斷出策略是否有應用於市場的潛力。這一步之後是優化和前測(紙上或模擬交易)。那些沒有足夠的耐心來遵循這些步驟的外匯交易者最終會面臨虧損。

  低風險回報比

  外匯市場始終有交易機會,至少總會有一兩種主要貨幣處於趨勢中。不過,交易者不應在未考慮風險回報比的情況下執行交易。如果貨幣對的價位低於主要的阻力位,則等到阻力位被突破後再入場是較為明智的做法。大多數時候,通過預估突破位來建倉可能會導致虧損,因為主要支撐位將遠低於入場位。在這種情況下,風險回報比不會建議您執行交易。那些不重視正確風險回報比的交易者將面臨更高的虧損機率。

  避免止損位

  專業交易者和新手交易者都知道止損位的重要性。不過,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止損位在市場交易中的實際應用是一項很難的操作。交易者經常抱怨其止損訂單被突然飆升的價格所觸發,這種情況並不少見。這正是精明的資金在市場中運作的方式。交易者只有通過練習才能識別正確的止損位。不過,止損位絕對不應被忽視。那些忽視止損位的外匯交易者更有可能虧掉全部本金。

  誤用槓桿

  外匯經紀商提供槓桿的主要目的是增加交易量。不過,請理智地使用槓桿。用 $500 交易一手 EUR/USD 是很冒險的,因為一旦價格向頭寸利空方向變化 50 點,止損位將被觸發。但如果賬戶餘額有 $10,000,使用同樣的 1:200 槓桿進行多個一手交易是較為安全的。因此,我們認為,貨幣交易者應當合理地設置頭寸規模,而不應誤用高槓桿。否則,他們最終會因虧損而離場。

  貪婪

  意識到利空趨勢後,交易者應立即平倉。但平倉操作應果斷、堅決,不應拖泥帶水。貪婪為交易者帶來了虛假的希望,使他無休止地空等。隨著利空趨勢的延續,虧損將繼續穩步增長。在交易者彌補損失前,他將被追繳保證金並結算頭寸。同樣,貪婪的交易者會發現自己很難在正確的時間了結一筆盈利頭寸。即便貨幣對到達主要的阻力位,貪婪的交易者仍會為了是否要鎖定利潤而猶豫。最終,交易者只會獲得更少的收益,或由於價格迅速逆轉而空手離場。因此,貪婪是另一個會導致外匯交易者失敗的心態。

  恐懼

  創建頭寸後,交易者應允許獲利了結位或止損位被觸及。但與之相反,交易新手往往會因為恐懼而修改獲利了結訂單和止損訂單。如果市場走勢不利於未結頭寸,新手交易者通常會改變止損單,反之亦然。史上最偉大的投資者沃倫·巴菲特曾說過:“除非你能毫不驚慌地看著你的股票價值下跌 50%,否則你不應進入股市”。同樣的規則也適用於外匯交易。被恐懼所驅使的交易者註定不會成功。

  未能跟上經濟動態

  創建貨幣對多頭或空頭頭寸之前,您有必要多做功課。做出交易決策前,您需要兼顧貨幣的基本面和技術面。對重要經濟數據和政治動態的忽視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盲目交易

  當您不了解別人的交易水準時,請務必不要根據他們的建議進行貨幣交易。如果虧損是由盲目交易所導致的,外匯交易者將難以評估虧損原因。因此,如果外匯交易者按照資質不夠的人的建議而入場交易,他會繼續重複一條無知之路。以上是導致外匯交易者虧損的最重要的原因。當然,虧損原因可能不止這些。但只有經過仔細的研究之後,交易者才能做出具體的判斷。即便是最熟練的交易者也會有虧損經歷。不過,優秀的交易者不會重複犯錯。這一點正是他們取得成功的關鍵。

f:id:jadelung:20190814155102j:plain